close

資策會MIC表示,因應螢幕大小及外型繁多的行動裝置,具有跨裝置、跨平台特性的開發工具HTML5,成為矚目焦點。

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表示,HTML是開發商建構網頁內容和應用程式的工具之一,是一種標記語言(Markup Language),不需進行編譯,便可直接由瀏覽器執行。

MIC表示,HTML5是第五代標準,特色包括Web App可在iPhone、Android和Windows Phone等各種平台上執行,主要瀏覽器大廠為鞏固龍頭地位,紛紛提升自家瀏覽器對HTML5和支援程度、執行效能和相容性。

對於開發商而言,MIC指出,使用HTML5開發WebApp,可實現一個程式碼同時適用多種裝置的理想(Write Once Run Anywhere;WORA)。

MIC表示,部分HTML5的功能,例如降低行動裝置用電量、提升行動裝置瀏覽網頁效能等,須透過強大記憶體和運算能力的行動裝置瀏覽器來支援,HTML5部分功能若進一步普及應用在行動裝置,提升硬體功能也不可或缺。

                                                                                                                                                        引用:中央社記者鍾榮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