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il Server功能:

 

   Mail Server功能以Linux + Sendmail 套件為主題。當企業選擇Linux Mail主機,搭配公司自行申請的網域位置,企業即可擁有專屬的郵件伺服器。公司內部電腦搭配微軟所附的Outlook express 或 Outlook 信件軟體便可以與客戶往來收發E-Mail。公司擁有自己的專屬的郵件伺服器不但大大的提升自己的公司形象且可增加市場競爭能力,Linux的 sendmail 郵件伺服器不但不需要軟體版權費且較微軟系統具有高穩定性的特質,絕對是公司行號建置Mail Server 的優先選擇。使用者亦可搭配Webmail,公司員工走到世界任何角落只要可以上網就可以收發公司信件,不受任何系統影響

優點:

㊣提昇企業形象

     專屬的E-mail,大大的提升公司的專業形象。任何人看到公司的信箱位置馬上可以聯想到公司名稱。

㊣防止機密外洩

     專屬E-mail主機,信件往來都是在自己的主機執行,不透過第三方主機及人員控管,機密不外洩。

㊣便於阻擋垃圾郵件

   依照公司業務需求,設定過濾規則,可以有效阻擋垃圾信,作業不需受垃圾信影響。

㊣自由設定帳號容量

     可依照公司人員的業務需求,設定不同信箱容量,不受第三方租用空間的容量限制。

 

     

 

Web Server功能:

 

   網際網路盛行,任何人找資料都會透過網站來搜尋產品,目前市面上流行架設網站來增加自己公司的形象與產品曝光率,提升自己的知名度與行銷力。除了擁有一個吸引人氣的優質網站,還需要一個高穩定性的網站空間。希文資訊的Linux主機架設了高穩定性的Apache套件,提供了高穩定的Web系統,在搭配上優質的網頁設計,將大大的提升公司在市場的競爭能力。目前使用 Linux Apache Server搭配ADSL來架設公司行號的專屬的網站,是目前相當經濟划算的選擇省去了每年的空間租用費用。也讓Linux的高穩定性及安全性替公司網站提供了多一層的保障。除了使用Apache外,亦可以搭配PHP與MYSQL來架設公司網站可以大大提升網頁的靈活性。Apache+PHP+MYSQL都是屬於免費授權軟體可以替公司省下另一筆軟體授權費用,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優點:
提高公司形象:

一個穩定的網站平台加上優質的網頁可以大大的提升公司形象與競爭能力除了可以把公司形象推向國際更可以將產品介紹給全世界。

㊣創造潛在商機:

在無限的網路世界與資訊爆炸的時代多一個行銷管道就是讓公司多一份競爭力,網站就是一個最好的行銷管道與工具。

㊣高自主性:

無論是任何的網頁,擁有自己的專屬網站主機將使公司對網站與空間利用擁有足夠的自主性隨時可以滿足未來的需求。

㊣高的安全性:

微軟系統在安全上一直為人所詬病,病毒與害客隨時可以對網頁進行攻擊,受攻擊消息也時有所聞。而Linux的Apache網頁伺服器卻不受影響。

㊣支援虛擬主機:

對於多個網站的公司來說,一台主機同時執行多網站來說,Apache在這方面效能表現最好。

 

 

 

 

Samba Server:

 

   大部分的公司都會使用資料夾分享的模式來達到資料共享與資源再利用來提升工作效率,但這種方式大都會受到連線人數限制或有高額版權費用的問題。而且這種方式有兩個最大的缺點就是安全性與效能性。這種分享方式容易秏費網路的頻寬,當分享愈來愈多時,對使用者作業的速度越緩慢。當使用者的電腦中毒後,也會連帶影響資料分享的速度與作業不便的問題產生,

使用Linux與Samba架設檔案伺服器提供client端存取資料模式,具有免授權費、穩定、不受人數限制、安全及高效能等優點。也可以配合磁碟陣列或其他備份機制,對於公司的資料與智慧財產多了一份保障。

 

優點:

㊣增加工作效率:

良好的檔案伺服器可以提升公司員工的工作效率,隨時可以找的到檔案不需要在多台個人主機上搜尋。

 

㊣權限控管:

檔案伺服器可以依照部門、人員或群組設定不同的權限,可以有效避免非相關人員檢視、編輯或盜取其他部門的檔案。集中式管理將使網路存取效能大增。

 

㊣高安全性的資料保存:

配合磁碟陣列或其他備份機制,對於公司的資料與智慧財產多了一份保障。LINUX 不像Windows系統容易有中毒的風險,使用 Linux檔案伺服器可以讓MIS與公司經營者無後顧之憂。

 

㊣降低成本:

Linux及其套件並沒有授權費用以及人數的限制,而使用Windows則每樣產品都需要高價的版權費用,採用Linux大大降低公司營運成本。

 

  

 

  

Fax Server:

 

資訊爆炸時代,文件流通往來頻繁。大部份的人都是利用E-MAIL或傳真來傳遞訊息。現在世界各地都在提倡節能省碳、公司行號倡導節約能源,降低公司的雜項開銷,例如紙張、碳粉、墨水等等。Linux的FAX系統可以幫公司達到這個目的。FAX Server取代了傳真機的功能,接收傳真或發送傳真皆不需要列印出來,直接在電腦裡就可以讀取傳真或傳送,大大的降低紙張與碳粉的耗損。公司只要擁有一台FAX Server,公司內部員工都可以讀取傳真以及電腦傳真,傳真就是電子檔方便使用者迅速歸納檔案。

優點:

㊣降低營運成本:

   有效降低公司得雜支開銷,省去購買傳真紙、事務紙及碳粉

 

㊣提高工作效率:

   傳真不需要列印出來,文件建檔後馬上可以發送不需要離開座位,為員工節省時間提高效率

 

 

    

 

    

VPN Server:

 

Internet與ADSL線路的普及,現在每家公司都有上網專線,除了讓員工可以上網查資料寄送E-MAIL ,隨著公司營業據點增多,公司資料散佈在各地伺服器的要讀取資料麻煩需要靠E-mail傳送,造成許多不便甚至擔心有心人士截取。另一方面,業務人員在外地跑業務即時需要資料、甚至在家工作需要資料時,如果這時候讀取資料就好像在公司一樣隨時可以讀到資料不但可以提高工作效率也可以增加接單率。這樣的功能Linux VPN Server可以幫助公司達成。然而透過internet來溝通資料,資料的安全性相當重要。這時候VPN Server的架構,可以讓分公司與分公司、業務與公司間的資料傳遞是在一個安全的通道(tunnel)上進行。

 

優點

㊣降低成本:

   免購買VPN路由器或同型號規格的VPN路由器、亦無授權費用的問題,只需要一台Linux即可以達成

 

㊣確保資料安全傳輸:

資料傳遞是在一個安全的通道(tunnel)上進行,資料傳輸過程皆在機密的防護底下。

㊣真正行動辦公室,提高整體績效:

帶著筆記型電腦使用有線或無線網路都可以透過 VPN連到公司網路讀取任何資料,無形中提高公司整體生產力。

㊣整合性高:

有效整合公司個據點的資料,減少資料重覆keyin的時間,提高人員效率 。

 

 

     

  

FTP Server:

 

File Transfer Protocol ( FTP ) 主要的功能就是進行 伺服器端與使用者端之間的檔案傳輸的功能。當使用者與伺服器端連線建立後,使用者可以依照本身帳號的權限在特定資料夾中下載檔案或傳送使用者端的檔案到伺服器上,甚至可以直接管理用戶在伺服器上的檔案。

一般使用者與客戶間傳送資料不外乎是使用E-mail來往,但E-mail傳送夾檔的容量大小,通常會受到郵件伺服器的限制或者是頻寬的限制造成檔案無法傳輸以及網路堵塞。通常遇到容量大的檔案或者是經常需要提供給客戶使用的檔案我們可以存放在FTP伺服器上提供特定帳號給客戶使其可以下載或上傳他所需要的檔案。

 

優點:

㊣權限管理

  依照不同的權限設定,讓使用者下載特定需求的檔案。包括
(1)實體帳號,real user;(2)訪客, guest;(3)匿名登入者, anonymous 這三種。

 

㊣記錄管理
FTP Server 可以利用系統的記錄檔來進行資料的紀錄,而記錄的資料中可顯示包括使用者傳輸資料的傳輸時間、檔案大小、IP位址等等的紀錄。
 

㊣頻寬有效使用:

可避免使用Mail傳送檔案造成Mail主機流量被暫用,有效節省頻寬與傳輸時間

 

  

    

  

NAT Server:

在現今經濟發達資訊爆炸的時代網路中,電腦變成基本家電設備或生產設備,不論是企業、學校或家庭,電腦台數越來越多也有越來越多的電腦想要上網。無論使用ADSL專線或光纖都會遇到實體 IP不夠用的狀況。目前市場的解決方法就是使用NAT(Network Address Translation)技術也就是IP偽裝的方式讓公司內部電腦使用虛擬IP架構在一真實IP下,利用NAT Server轉址的方式讓內部電腦可以連上internet,以解決IP位址不夠用的問題

現在市面上大部份的寬頻分享器雖然都有提供此功能。但是使用 Linux的NAT服務功能的好處就是不需購買其他設備造成成本額外支出,加上Linux可以設定企業級的防火牆服務,可以讓公司內部電腦安全無虞的上網。

 

優點:

㊣解決實體IP不足

使用NAT服務,讓公司只要使用一組 Real IP就可以讓內部電腦上網

㊣加強網路安全

內部的電腦隱藏在一個真實IP下,使用者在INTERNET安全較有保障,降低害客攻擊機率

 

 

  

異質平台整合服務:

隨著資訊的多元化服務,公司行號架設不同服務的伺服器主機,在Windows系統 底下,帳號管理服務很簡單只需要輸入在網域主機中便可以達成,無須多次建立重複帳號,但隨著Linux server的高穩定、高安全性逐漸在市場佔有一席之地,大部分公司都逐漸可以接受免授權高安全高穩定的Linux來當公司特定功能主機,此時會讓電腦管理人遇到帳號重複建立的困擾。此時如果採用希文資訊異質平台整合服務就可以讓管理人員省去多次建立帳號的困擾。希文資訊異質平台整合服務可以讓Linux與Windows帳號整合,管理人員只要建立一個帳號無須考慮到不同平台主機需要多方建立帳號。

優點:

㊣享受跨平台服務

可安心採用免授權高穩定、安全的Linux系統,無需考慮到不同平台的不相容

問題

㊣降低軟體授權 費用

企業可以逐漸汰換高價格低穩定的Windows系統,享受開放軟體的高安全高效能系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