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的開發中國家,近年經濟起飛的逐漸轉型,尤其受到台灣投資人的青睞。台灣位於東亞中介位置,投資標的常常放眼於地理位置相近的東南亞國家,熱門的投資對象包括馬來西亞、柬埔寨、泰國、菲律賓,房市發展各有特色,共通點都是房價基期低,投資人主要看準未來房價有機會翻倍成長,因而逢低搶進想賺房產增值價差,雖然高報酬往往伴隨著高風險但若謹慎考量仍可考慮適時出手。

 

柬埔寨房地產為例,柬埔寨房地產市場是近年來興起的海外房地產新秀,柬埔寨房地產目前房價低廉,尤其以柬埔寨金邊精美的住宅大廈為高投報標的,柬埔寨房地產當前每戶僅需300400萬元新台幣,並且柬埔寨房地產項目中具備電梯的住宅大樓少,而在柬埔寨當地商旅的外國人卻日漸增多,因此出租市場可謂供不應求。

 

在柬埔寨可以美元或柬埔寨當地貨幣交易,且外匯可自由進出,不再有因匯差造成的兩層損失,對有意願投資柬埔寨房地產的投資客相對友善。但看似自由的柬國也有購買柬埔寨房地產上的限制,針對於外國人購買柬埔寨房地產,現階段尚不能持有土地,除非與當地人合夥,否則舉凡透天別墅及1樓店面,外國人皆不得持有,也就是說只能購買位於2樓以上的柬埔寨房地產住宅。

 

 

目前柬埔寨政府對於房產稅制及法規尚未完善,對於建築容積、建蔽率及高度等也尚未有具體限制。所以購買投資柬埔寨房地產的稅金還在研擬階段,尚未實施,寬鬆的法規對投資柬埔寨房地產的人來說就像是雙面刃,有從中獲利的空間,也有隱含的風險,因此提醒您下手投資柬埔寨房地產搶賺增值之前,務必須謹慎評估,才能在柬埔寨房地產市場中搶撈一筆。

 

arrow
arrow

    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