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DNet記者曠文溱 /台北報導
 
2010/04/12 19:31:01
 Red Hat認為,雲端運算正是開放原始碼陣營攻進企業市場,勝出微軟的機會點。
Red Hat亞太區業務副總裁Dirk-Peter van Leeuwen今(12)日表示,該公司將自己定位為雲端運算的技術提供者。迄今已有包括了IBM、Amazon等全球九成的雲端服務供應商,都採用Red Hat的產品例如Enterprise Virtualization、JBoss Enterprise Application Platform和JBoss Web Server等,建構雲端運算的底層架構。看待日後發展,在IBM於今(10)年三月宣告採用Red Hat Enterprise Virtualization用來當做雲端虛擬化技術;後者也開始支援Windows虛擬機器等條件下,Red Hat自認將更能夠說服企業用戶採用。

回歸到本地市場,也是如此。Red Hat台灣區總監歐全晃表示,已在台灣啟動一項名為「Certified Cloud Provider Program」的認證計畫,訴求對象將是雲端服務的供應商,例如電信業者。他指出,正在和國內某大電信業者洽談中,預計在今年第二季就可以發表成果。於此同時,也有兩到三間的網路和媒體業者,在和Red Hat討論建構私有雲的計畫。預計下半年就會有概念性驗證(POC)的案例。

歐全晃表示,為此Red Hat正緊鑼密鼓和本地的ISV業者合作,提出模組化的應用,向用戶展示屆時可行的雲端服務,加速部署的速度;Red Hat也正在為缺乏雲端資料中心的服務供應商,建構客製化的雲端開發平台,讓前者能夠先一步向企業用戶兜售雲端服務。

雲端議題火紅,每一間軟硬體廠商都想分一杯羹。Leeuwen自認,和Red Hat最直接的競爭對手,就是微軟。

「Novell的市場成績一直在下滑…我們不會把Red Hat和他們相提並論,」Leeuwen說。

和微軟對壘的戰爭恐怕不太好打:微軟家大業大,也端出雲端版Windows作業系統Windows Azure:由微軟負責維運獨立軟體營運商放置在Windows Azure上的應用系統,以及將自家的文書系統也搬至其上。

Red Hat顯得不太擔心。Leeuwen表示,去年的金融風暴,已經讓企業用戶開始轉向Linux。越來越多人將關鍵應用放在Linux環境上,這是五年以前無法想像的景況,他說。

 

(以上文章原文出處:http://www.zdnet.com.tw/news/software/0,2000085678,20145017,00.htm)

 

您的企業也想感受到雲端科技所帶來的好處嗎?!想讓業務在外接觸更多客戶,而行政作業能在外透過網路,就能連上企業網路隨時回報狀況嗎?!
聯繫希文,讓我們了解您所想要的雲端服務,我們將為您打造專屬的雲端科技。

seven_inde_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uxproat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