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受到郭先生委託,協助王建築師新辦公室的電腦設備添購,其中有一項需求是各產業都想做的服務就是"電腦USB隨身碟只能讀取不能寫入"。

原本的做法都是用外掛軟體處理,最近在google搜尋了一下,發現可以改機碼處理

詳細步驟如下:


第一步:選開始」→「執行」,在對話盒輸入「regedit」,然後按下「確定」。

第二步:開啟登錄編輯程式後,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機碼。

第三步:在右邊視窗新增一個「StorageDevicePolicies」機碼。
  
第四步:選取剛剛新增的機碼StorageDevicePolicies,在右邊的工作窗格按一下滑鼠右鍵,從選單中點選【新增】→【DWORD 值】,將這組 DWORD 值的名稱設為「WriteProtect」。

第五步:在「WriteProtcet」上按一下滑鼠右鍵,從選單中點選【修改】,接著在「數值資料」下方的空白框中,填入數字「1」後按一下〔確定〕。
※ 若數值資料設定為「0」 USB 隨身碟的寫入功能就開啟了。 

第六步:關閉登錄檔編輯程式的視窗,重新開機後設定生效。

第七步:重新開機後,可以測試原本可以正常讀寫的 USB 隨身碟,現在已經無法進行「寫入」的動作,也就是不能複製檔案至 USB 隨身碟;但是可已開啟隨身碟裡的檔案(但無法存檔)。

arrow
arrow

    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