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 泰國世界日報2015-10-06 報導,針對中國大陸昆明-泰國曼谷-廉差邦(LaemChabang)鐵路建設,泰交通部預估可在2020年完成施工並啟動服務,包括考慮將原來的昆明-曼谷公路運輸線,改為昆明-曼谷-廉差邦線。 

泰國交通部長巴金上將與寮國公共工程與運輸部長本佔,主持召開泰國-寮國交通部長級會議。巴金上將於會後表示,此次會議主要討論兩國基礎設施建設互聯互通問題,以及兩國公路和鐵路運輸問題,是兩國就此類問題召開的第2次會議。兩國之間相互連通的鐵路線將有兩條,包括越南-寮國-泰國以及中國大陸-寮 國-泰國鐵路線,尤其是從中國大陸延伸出境的1.435米標準軌距鐵路,從昆明連通寮國的鐵路線,還有長達520公里的距離沒有鋪設鐵路,再加上從寮國邊 境到永珍也有417公里的距離未建鐵路,預計將於今年年底啟動施工,俾配合將於今年10月啟動的泰-中雙軌鐵路項目進展。由此可以預估,瑪達普 (Maptaphut)-曼谷-昆明鐵路線將於2020年竣工。 

對於將連接鐵路線的泰-寮新友誼大橋建設,鍳於該座新友誼大橋與現有的泰-寮友誼大橋距離僅30米,泰寮雙方將共同研究各自負責的境內區域,在泰-中鐵路線啟動運營後,將立即開放服務。 

此外,巴金上將指出,還將更仔細地研究泰國-寮國-中國大陸的公路運輸路線,可能會將原訂的昆明-曼谷路線,改為昆明-曼谷-廉差邦運輸線,同時泰 方還需要與寮國運輸經營商進行協商,運輸貨物時必須經過泰國邊境碼頭,預計雙方將會在8-9月期間展開討論,具體工作包括修訂泰國、寮國的相關法律條例, 因為兩國法律範疇存在差異。對此,兩國特別設立工作小組,共同研究兩國法律修訂方案。

依據泰國交通部長巴金上將與寮國公共工程與運輸部長本佔的會議來看,泰國與寮國的相互合作兩國基礎設施建設互聯互通將使得泰國與寮國跟周邊國家的交通運輸更加暢通這將使得東南亞國家相互之間合作更加暢通 彼此之間資源運用更加靈活也促進了各國國內的經濟發展例如寮國房地產起飛、泰國房地產的活絡、東南亞的觀光人潮,未來2015年後,東南亞國家各國將是世界各國爭相進駐與投資的目標。

 

東協房地產投資訊息:

馬來西亞房地產 http://apac85.com/newspage.php?id=1910
泰國房地產 http://thaiestate.seven.com.tw/newspage.php?id=965
泰國不動產 http://oversea.seven.com.tw/bao-ming-shuo-ming-hui
寮國房地產 http://liaoguo.seven.com.tw/bao-ming-shuo-ming-hui
柬埔寨房地產 http://0952190219.5185.com.tw
柬埔寨房產 http://柬埔寨房產.com/

arrow
arrow

    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