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房地產真如外界所說供過於求嗎?

柬埔寨星洲日報網站報導,柬埔寨建設總局副總局長勞丁西哈頃接受當地媒體訪問時否認目前柬埔寨房地產市場已出現供過於求。渠表示,住宅市場每年需要至少1萬個單位,以滿足本國和外國訪客的需求,但去(2014)年供應量只有7,423個。渠透露,今(2015)年1月至8月,建設總局和各省市分局批准建築項目達1,294個,總投資額達14億3,200萬美元,和去年同期不相上下。

 

渠表示,目前大部份建築項目集中於金邊轄下4個區,即隆邊區、桑園區、馬卡拉區和堆谷區;惟位於金邊市郊的森速區和棉芷區房地產市場也已開始活絡。在外省,房地產發展活動主要集中在磅針、干拉、磅清揚、馬德望、暹粒、卜迭棉芷和主要經濟特區等地區。渠表示,柬埔寨建築領域在經歷全球金融風暴的低潮後,已於2011年開始復甦,到了2014年則進入快速發展階段。渠表示,拜近幾年來大量外資湧入投資房地產開發項目的帶動下,不僅為國人提供就業機會,同時也引進先進的技術、管理和發展經驗,令金邊高樓大廈如雨後春筍般崛起。

 

勞丁西哈局長表示,目前金邊高樓多達628幢,而花園住宅區則有110個。渠表示,自2000年至今年,柬埔寨共批准238項由外資公司投資的開發項目,總投資額達30億美元。渠表示,為了防止外資企業借發展之名進行欺詐活動,柬埔寨國土規劃和建設部嚴格要求所有外國開發公司必須向該部註冊。截至今年8月,向該部註冊的外資開發商多達428家,其中213家註冊仍有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柬埔寨房地產 海外投資
    全站熱搜

    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