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二十九日大批身著黃色上衣的馬來西亞人聚集在吉隆坡街頭,呼籲政局乾淨、清廉,也有許多身處國外的馬來西亞人在世界各地響應。在國慶前夕,這批訴求「乾淨與公平選舉聯盟」(Bersih)的黃衫軍以此大型集會活動,要求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給予馬來西亞一個乾淨、公平的政治局面。

 

 

隨著民主政治意識抬頭,有愈來愈多馬來西亞人民關心政治,而馬來西亞國內景氣也愈來愈有向上發展,抬頭之勢。今年36歲,第一次出席Bersih遊行的林小姐就表示,近來她開始關注國內政治,並會希望為社會盡一份力。也有愈來愈多馬來西亞人開始監督政府,因此馬來西亞整體社會風氣正在逐漸朝向正面、積極的景況。近年來,也有許多台灣人選擇到馬來西亞買房置產,在馬來西亞買房除了享有鄰近新加坡的國際生活圈外,外國人在馬來西亞買房門檻上也相對於新加坡來得低。以鄰近新加坡的馬來西亞買房精華地段──依斯干達特區來說,在馬來西亞買房可以透過依斯干達的跨海大橋過境到新加坡,享受一日生活圈。然而在馬來西亞買房金卻不至於像新加坡地狹人稠而衍生的高房價,再加上上述馬來西亞人日漸重視政治,馬來西亞買房紅利近年已有漸漸向上發展的表現。

 

在這個全球房價高漲時代,今日在馬來西亞買房確實有機會獲利,馬來西亞屬於發展中國家房價上揚勢必可期。去年馬來西亞買房同台灣一般歷經政府打房手段使得馬來西亞買房量縮,然而隨著今日越來越多馬人關心民主、公開的政治,大環境逐漸寬鬆,在馬來西亞買房的市場力量經會是支持馬來西亞買房房市穩健發展的因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來西亞房地產 海外置產
    全站熱搜

    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