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全球股市一片綠油油,令全球股市投資人慘賠,以台灣國內來說,台灣房地產是國人投資的一個標的,雖然這幾個月稍有起色但遇到全球股災,財經大師謝金河此時說了更令台灣投資人擔心的事.....

台灣股市暴跌之後,下一個壓力是哪裡?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直言,「台灣下一個壓力在房地產」!

謝金河  

謝金河昨深夜在臉書PO文,他在平面媒體社論看到「台灣房市何去何從?」的標題,想起很多往事。因為每一次他用到「何去何從」四個字都出事。包括1984年他曾用「蔡辰洲何去何從?」質疑十信在外頭借高利貸,結果十信風暴引爆。1985年用「新玻何去何從?」當標題,結果新竹玻璃出事。第三次用「王朝慶何去何從?」探討中纖,結果王朝慶被收押。後來很多上市公司老闆都拜託他,千萬不要在他們公司名字後面加上「何去何從?」

謝金河話鋒一轉指出,今天又看到「何去何從?」4個字,而且是用在房地產上面,他讓對台灣房市有一股不祥之兆,也就是股市暴跌之後,下一個是房市!

他說,這些年政府打房很用力,本來房地產超漲,已到強弩之末,政府不打房,房價也會下跌,但這兩年打房萬箭齊發,尤其是張金鶚教授臨去秋波的房屋稅,讓台北市房地產買盤全縮手。目前房市只有賣盤沒有買盤,若有人在股市慘賠,必須賣房赦急,一定求售無門,接著勢必引發多殺多的慘劇。
謝金河也提醒,很多人以為房價下來大家都可以買得起房子,其實,台灣超過85%的房屋自有率,房價殺下來,每個人資產都縮水,下一步是銀行信用出問題,且房市愈跌愈沒有人買,最後房市崩潰了,政府要花10倍力量才救得起來!台灣的經濟將真正跌到谷底,這是台灣經濟最大的考驗!

到目前為止,由於全世界引起股荒,現在中國大媽已將目標轉到投資黃金上,許多富豪也都將資金轉移到海外房地產上避險。以國外房地產中的柬埔寨房地產泰國房地產馬來西亞房地產來說,這些國家的房價有的是使用美金計價可避免貶值、有的是目前貨幣貶值更適合投資。最重要一點是這些國家的房價基期與房價都低,更適合目前台灣投資人投資。畢竟海外房地產不像台灣房地產價格高的嚇人、政府持續打房,未來增值空間都很高。

海外房地產  

 

arrow
arrow

    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