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5月,泰國與日本正式完成兩國交通政策的合作,即泰日鐵路系統發展合作諒解備忘錄(MOC),2015年5月27日由交通部長巴金在東京與日本國土交通相太田昭宏更同簽立。日本方面聲稱此合作案若能成功,泰國會成為台灣之後,又一日本新幹線輸出之例。

日本在全球高鐵市場版圖中獨霸一方,其產品在品項、質量上都有一定的水準,這次與泰國合作,除了嘉惠兩國產業,也是亞洲市場整合的證明。尤其是泰國,泰國是近年日漸崛起的新興市場,事實上從2012年,泰國在嚴重水災中恢復生息以後,英祿政府計劃開發基礎設施,包括長遠的水資源管理制度和物流,積極帶領泰國整體經濟向上提升,國內生產總值光是2012年就上升了6.5%,直至2015年,年年有所成長。泰國房地產也因此日漸受矚,在泰國買房並非難事,投資泰國房地產多年的專家透漏:「購買泰國房地產就跟在台北買房一樣,選房會先優選在交通便利的地方,比如捷運或者高鐵。」在泰國買房,只要跟著捷運線房價包準只漲不跌,現在泰日鐵路合作在即,推薦有心在泰國買房的投資人可以多加關注。

現今泰國房地產市場正如十年前的台北信義區,當年因SARS、金融海嘯而低檔買進台北房產的投資客,都享受了翻倍再翻倍的投資成果,而泰國經濟市場正在起步初期,幾乎複製十年前的台灣。現在進場泰國房地產市場不但門檻低,每坪平均在30-150萬左右,而且泰國房地產可預期獲利高,投報率為台北1.57%的4倍多,賺增值也賺租金,投資獲利相對可觀。

 

 

海外投資相關網站
arrow
arrow

    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