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有心投資海外房地產的投資人常常會有疑惑:究竟我所購買的海外房地產相關房屋產權歸屬於誰呢?尤其海外房地產相較於國內房產距離投資人較遠,所以在購買之前一定要多做功課,除了了解當地市場情況外,也要瞭解相關稅務與購買條件。以泰國房地產為例,泰國房地產是近年新起之秀,泰國房地產平均基期低、精華區曼谷房地產僅需台北市房價的一半,擁有高投報率、入手門檻低、政府態度開放等優勢,是許多海外房地產投資者心儀之選。

  那麼目前泰國房地產的房屋產權又是如何呢?泰國房地產的房屋產權可由外國人購買,包含永久產權型的泰國房地產公寓:泰國法律規定,外國人可以購買公寓型態的泰國房地產,但不可以購買別墅、陶豪等帶土地的房產。換言之,購買泰國房地產的投資人,可以實際擁有該房屋,但礙於法令並不能購買土地,然而投資人購買公寓後即可持享有和泰國人相同的泰國房地產房屋權益。

  值得一提的是,泰國法律有規定外國人持有的泰國房地產份額不得超過整棟公寓建築的49%,所以在投資的同時也保障了當地的居民並提供更多的就業、經濟機會,一舉兩得。此外,30年長租的泰國房地產項目是指外國人可以和泰國的業主簽30年租期的租約,這種長期租約同樣需要到土地廳登記,在特定有效期內將擁有相關泰國房地產的完全使用權,當然也可以轉租。是以,外國投資客投資泰國房地產確實可以擁有房屋產權,只是無法置產土地,也須符合保障51%當地人的法令。

 

 

 

                                                                                    海外房地產投資說明會   

arrow
arrow

    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