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來,台灣的房市受到政府打房政策以及房價居高不下,許多的房仲業者紛紛把市場轉換到東南亞國家或日本及歐美國家.光是去年2014年整年海外不動產投資金額就高達740億元.可見國人對於海外房地產的接受度不低.
    這幾年來,海外房地產的交易糾紛也時有聽聞,主要是海外房地產的投資報酬率都比台灣來的高,房價漲幅也優於台灣,所以台灣大大小小的房仲都投入海外房地產的銷售,使得海外房地產銷售人員良莠不齊.相對地提供給客戶的訊息也不見的正確.國人在選購海外房地產,除了要本身針對投資國家做足功課外,同時也要對於銷售的房仲慎選.
    泰國房地產為主,藍海地產是率先進入泰國房地產的房仲業.目前藍海地產專營泰國房地產,每位泰國房地產的銷售人員,都經過藍海地產的兩個月內部訓練,並實地到泰國各建案考查,通過內部考核過後才能正式服務客戶.主要是希望在第一線服務泰國房地產客戶時,能提供最專業最正確的投資訊息給客戶,同時也可避免後續的買賣糾紛.目前藍海地產所代理的泰國房地產建案與建商,都是經過審慎的評估與考量,主要是希望客戶在購買後,能有最好的保障以及未來出場時能順利出場.目前藍海房屋所代理的泰國房地產建案,其建商都屬泰國前十大建商或國際知名建商,主要是因為泰國房地產的投資者可避免買到爛危樓且泰國本地人有品牌的迷思,挑選前十大建商也是讓未來投資者要出場時能夠更順利.
然投資泰國房地產時或持有泰國房地產時需繳交何種稅賦?
買方
台灣房地產
契稅
轉移費
 
買賣方各半 約2%
代書費
律師費
 
成交價0.5%
 
 
 
 
 
 
持有時
台灣房地產
房屋稅
印花稅
 
租賃期間全部租金0.1%
地價稅
房屋土地稅
 
全年租金收入12.5%
租賃所得稅
個人所得稅
 
0-15   0%        
15-30
 5%
30~50
 10%
50~75
 15%
 
 
 
 
 
 
銷售時
台灣房地產
增值稅
移轉費
 
評定價格2%
奢侈稅
個人所得稅
 
0-15   0%      
15-30
 5%
30~50
 10%
50~75
 15%
 
特別營業稅 or印花稅
 
5年內 成交價 3.3% 
5
年後 成交價 0.5%   
 
 
 
海外置產過熱? 明年恐爆出場問題
 
2015年07月12日 04:10蒼弘慈/台北報導
 
 
b92a00_p_03_03  
海外房產炒得火熱,連英國停車場也有人賣。圖為近來海外業者主攻的馬來西亞房產市場。(本報資料照片)
 
b92a00_t_03_02  
破解海外房產宣傳花招
海外房產炒過頭?有民眾控訴2年前購買仲介口中「有景觀、未來有可能都更」的馬來西亞房產,殊不知購買的房子位處馬來區,根本不可能都更,想轉手也轉不了,認為仲介隱匿不實,一狀告上法院,而他不是唯一個案,類似的案件有近30起,民眾嘆「不肖業者真的騙很大」。
近幾年因為政府打房,國內掀起一片海外置產熱,光去年海外不動產投資金額就高達740億元,大、小房仲業都跳下去賣海外,想分一杯羹。但從業人員良莠不齊,「總價優於市場行情且無隱形成本」、「保證租金10%以上」、「招待國外住宿、機票」的行銷手法在市面上比比皆是。
值得注意的是,赴海外投資產品的金額愈來愈低,從日本房產到英國停車場都有人買,房產業內人士憂心說,在仲介只保證3年報酬率、建商有可能隨時落跑下,未來如果投資人要下車,下車機制是什麼?他擔心明年恐將爆出場問題。
就拿上述民眾的例子來說,他以為買到有景觀的「寶」,但事實上卻買到馬來人保留區,與馬來人相處不好的華人也都不會買,根本就是一個燙手山芋。
從事海外置產的騏聿地產總經理周雋騏表示,許多台灣人把過去在台投資經驗套在海外投資上,以為有捷運、重大議題就可投資,用「消息面」來買房子,忽略每個區域都有自己的特性,也沒有做足功課,很難不受傷。
就 拿日本房產來說,根據永慶房屋統計,東京總人口數為3426萬人,跟台灣的人數差不多,但2014年的中古屋交易量僅4.5萬戶,台灣去年30幾萬的成交 量卻被喊少,日本的交易頻率連台灣的5分之1都不到,永慶房屋總經理葉凌棋憂心,現在搶著進日本市場的民眾,未來出場恐不易。(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泰國房地產 泰國房產
    全站熱搜

    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