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75年的柬埔寨是3年屠殺400萬人的「紅色高棉」,如今湄公河畔明媚的風光,這是重獲新生的柬埔寨,擺脫共產內鬥、殺戮陰霾,全力現代化。柬埔寨大量吸收外來殖民文化,因此成長是跳躍性的開發,目前物價水準與台北相當。

由於曾被法國殖民,又有大量外商進駐,金邊市區用已開發國家的水準建構硬體,不過道路上還是傳統的機車、嘟嘟車,紅綠燈也幾乎是參考用,在地人也習慣住舊式排屋,西化與傳統的對比 相互融合與衝擊。

外國客必朝聖的熱點還有這家北韓餐廳,這群平均年紀24歲的12金釵,從上菜到表演一手包辦,北韓姑娘們靠著自學,語言進步之快就像金邊開發的速度。

台 灣這2年風行「看房觀光團」,到金邊考察房市投資再順道旅遊,成了特殊現象,到過柬埔寨的人最直接的形容是,像10年前的大陸或20年前的台灣,進步快再 加上是東協成員,不少人看好是投資的新標的,除了基金、房地產是新亮點,金邊無線商機宛如發亮的珍珠,但政治風險和各種社會問題則像是則是潛藏的沙粒不能 忽略

柬埔寨投資客增/圖截自中天新聞
 

 

北韓餐廳
柬埔寨投資~北韓餐廳
 
arrow
arrow

    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