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微軟今年四月停止對Windows xp 停止服務 今日在發新聞停止對wIN7的部分服務

詳細內容如下:

科技新聞網站ZDNet報導,微軟公司提醒客戶注意,即將在六個月後停止對Windows 7作業系統的部分免費支援服務,但安全更新暫不包括在內。

微軟已透過技術支援網頁宣布,包括企業版、專業版、家用入門版與家用進階版等所有版本的Windows 7,都將於2015年1月13日結束「主要支援」服務。同時結束這種免費服務的產品,還包括Windows Server 2008與Windows Storage Server 2008等產品。

值得注意的是,「主要支援」意指微軟提供免費修補程式(其中包含、但不局限於安全性更新)的服務,通常為期五年;期滿後,微軟會繼續提供一段期間(通常也是五年)的「延伸支援」,期間用戶仍可繼續取得免費的安全性更新,但其他類型的更新需要付費和特別授權。

換言之,Windows 7的「主要支援」在明年1月結束後,將繼續提供「延伸支援」至2020年1月14日為止,所以用戶在這五年內仍能取得免費的安全性更新,但不再獲得免費的功能更新與效能改善設計變更。

主要受影響的是消費者。企業用戶大多數已付費取得Windows 7的延伸支援,因此能繼續獲得所有的更新直到2020年初。這很重要,因為許多企業目前仍在進行個人電腦(PC)作業系統升級,從Windows XP升級到Windows 7,而不是最新版的Windows 8。

產業觀察家揣測,基於Windows 7普受歡迎,微軟或許會在支援截止日期迫近時,決定延長期限,就像對待Windows XP的情形一樣;微軟總計為XP提供大約13年的支援服務。但目前看來微軟不大可能改變主意,因為亟欲促使用戶升級至Windows 8。

ps:一般使用者對wIN7操作都還不熟~馬上又要停止部分服務

有任何問歡迎洽詢 希文資訊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